close

  周六晚上臨睡前收到一封中國信託的簡訊,告知如果刷卡未成功要與銀行聯絡,當時心裡不以為意,心想如果到時刷不過在說。

盜刷2  

隔天想到電腦好幾天沒開了,心想打開來上上網好了,通常我上網第一件事是檢查email,結果看到兩筆中國信託的消費通知,心想最近沒刷卡,會是哪個保險到期要扣款嗎?打開一看,沒想到是兩筆40元的消費,心裡想見鬼了,昨晚半夜我何時刷卡,於是趕緊打銀行客服電話進去查詢。

盜刷1  

結果客服人員表示,昨晚有一筆1900多的沒有刷成功,還有一筆在google商店刷的40元的有刷退,目前卡已經暫停列為警示,要我別擔心,會馬上發新卡給我。

還好,我有申請消費通知,而且平常我都會點進去看內容,看見內容就知道不是我的消費習慣,我猜這個盜刷的人應該是個新手,所以想說試刷看看,沒想到出手就碰到鐵板,所比用信用卡真的要警覺性高一點,有問題不要打簡訊上的電話,而是要撥銀行的客服電話免的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