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北上因為高鐵漲價而且我沒定到65折票,因為住的是親戚家所以不用住宿費,所以決定以時間換取金錢,搭和欣客運北上,一下班就趕車去了,連晚飯都沒來得及吃,想到台北再去吃宵夜就好。其實我很受不了坐長途客運,因為我在車上沒辦法睡,所以越坐就越覺得不舒服,不過最近發現了一個解決辦法,就是吃暈車藥,選那種會有點想睡的暈車藥,上車就睡了,醒來就過台中了,再一個多小時就到台北了,真的很好用。

台北是個不夜城,很多店都開24小時,所以去台北不怕餓肚子而且選擇多,這次選擇八德路遼寧街路口附近的「四鄉五島馬祖麵」吃晚餐兼宵夜,晚上11點多整間店也是滿滿的人,感覺生意好像很好做似的。

馬祖麵1.jpg 馬祖麵2.jpg  

樓下騎樓有幾個位置,內用外帶都好多人,我們往二樓走,二樓同樣有冷氣所以夏天不擔心天氣熱。

馬祖麵.jpg 馬祖麵3.jpg  

麵的價格跟南部差不多,打星號的是熱門推薦產品,這裡有名的是黑麻麵和酒糟雞排,可惜酒糟雞排從中午賣到晚上七點而已,我們無緣吃到。

馬祖麵5.jpg  

要點黑麻麵結果錯手點到麻將麵和札醬麵,因為無緣吃酒糟雞排所以點酒糟肉彌補一下,點了豆乾花乾等小菜,上菜速度很快,等不到幾分鐘就來了。   麵條煮的染硬度適中,麻將、札醬味道很香,酒糟肉比不上我去馬祖依嬷的店吃的好吃,而且不夠熱,花乾則是像我們說的豆包類的,整體來說小菜不錯吃,泡菜味道也很清脆很好吃。

馬祖麵6.jpg

馬祖麵7.jpg

點了餛飩湯、魚丸湯、綜合湯,湯頭很不錯,餛飩量也不少,比較特別的是這碗綜合湯,有魚丸、餛飩還有蛋包(就是打全蛋而不是蛋花),一次就把精華一網打盡了,不用說這碗是我點的。

馬祖麵8.jpg  

鑒於沒吃到黑麻麵不甘心,所以外帶一份走,黑麻麵就是黑芝麻下去做的麻將麵,一拌開就有濃濃的芝麻香味,有人也叫它黑心麵,除了多一份芝麻香,吃起來跟麻醬麵沒太大差別。臺北深夜美食多,還好不常吃,不然就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