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姐帶著小外甥到隔壁學校散步,看見校園內的「楊逵文學步道」,


不禁獨自一人走去。


 


楊逵出生於台南縣新化鎮,發表『鵝媽媽出嫁』『泥娃娃』『壓不扁的玫瑰』等,我沒看過他的作品,但短短100公尺介紹著他的生平事蹟,雖然只是小小幾個牌子但卻在我心底引起大大的感動,他響應台灣農民組合的召喚,束裝返台從事農民運動,發揚了被壓迫者不屈不撓的民族魂,充滿希望和遠景,瀰漫一股堅毅的行動力量。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後,我發現心思變細膩了,也因為腳傷讓我放慢腳步慢慢欣賞周邊景緻,不像以前老是急驚風呼嘯而過,也因此埋藏心底的思緒漸漸又被挑動起來。


 


15歲離家唸書培養出我獨立堅強的個性,於是將那份容易脆弱的感覺埋藏心底,工作後早幾年太忙也因此將它遺忘,現在因為部落格、因為腳傷,那份思緒又漸漸浮上心頭。


 


心情不好時,網友的加油鼓勵,讓我感動。


看到小朋友在雨中表演,讓我感動。


在部落格裏交到朋友,讓我感動。


看見一篇文章,讓我感動。


看見農夫辛苦在種菜,也讓我感動。


 


…..好多好多事讓我感動。


 


終於,我發現,原來處女座的多愁善感我也有。


不過也太容易感動了吧,以後會不會很容易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