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春節我都是負責採的買,因此春節前的1個月就要開始想菜單甚至開始採買,


還好今年春節只有6天,如果像去年9天又要頭痛了。


通常我都是一天準備一餐的菜單,初二就要2餐,其餘的就要搜冰箱里現有的食材,


不然拜拜的東西那麼多,總要處理的。


今年我比較"工夫"訂了老四川的外帶年菜鍋底,再加定鍋底和白湯,這樣就可以吃2餐,


除夕吃的是養生白鍋,今年台北的外甥有回來,再加上又叫了其他親戚,


所以年夜飯有11人,剛好吃光光,至於麻辣鍋就是初一的晚餐。



這是初一的中餐,有拜拜的菜頭湯我加了旗魚黑輪添風味,拜拜的、肉丸、封肉,


再來盤冷蝦,炒鹹豬肉和炒山蘇,還有卦菜雞湯,這樣有把拜拜的東西銷了一點,


這餐是12人吃。



初二請女婿,要豐盛一點且準備二餐,中午一樣有13人享用,冷蝦因為買了一大箱,


所以再來一盤,龍蝦莎拉大家都說好吃,還有萬巒豬腳、燻茶鴨、煎鮭魚、蜜汁火腿、


炒水連和蘑菇佐甜豆,湯是嘉義真北餐廳的啤酒鴨,去年有買回來吃啤酒鴨火鍋,


大家好評不斷,今年再回鍋。



初二晚餐也是重點,吃的是羊肉爐,從以前買一斤200,去年已經漲價到350,


還好上次拜天公有留下約7斤的羊肉,所以"吃免驚",因此這餐有15人參加,


怕來不及大家吃,乾脆炒菜鍋直接上桌比較快,這餐是心滿意足。


初三晚上是紅燒獅子頭、龍蝦莎拉、芹菜炒花枝、還有其他什麼我忘了,


不過結果是外甥7點半就跟我喊俄,趕緊再去炸年糕來幫他們解飢,


這餐失算,下次我會改進。


初四中午來個酸白菜火鍋,這餐大家吃的是狼吞虎嚥,涮涮涮,2盤五花肉就沒了,


趕緊再追加2盤,總之是大家吃飽飽。



初四晚上台北的親戚就要回去,所以我安排的是烤肉兼慶生,去年定白木屋的蛋糕,


結果是難吃又貴,今年改定克林姆之屋的楓糖千層派,9吋要價920元,和白木屋不相上下,


但是大家都說好吃,壽星一人吃了2片,連我姐都說小朋友生日也要定一個。


好了,我今年的菜單就是安排這樣而已,初五算是散席了要收心,大家就各自解決,


要清冰箱的,要去逛街的就各自解散吧!如果明年春節我還沒結婚應該也是要負責的,


當然我只負責採買不負責煮飯和洗婉,大家總是要分工合作的,


不過物價真是年年漲,以前8.9天也是差不多花這個價錢,今年只準備5天也是花這個錢,


唉~真是錢難賺,更難存阿!你家今年吃了什麼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