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和朋友去安平,因為我只去過2次所以路不太熟,


 


想帶朋友去吃豆花卻走錯方向,後來向在路旁泡茶的人問路,


 


很順口的就說:歐吉桑….


 


開口後我就後悔了,因為對方只是長的黑不見的年紀大,


 


他還親切幫我們報路,我卻深感愧疚,


 


因為搞不好哪天會有人突然叫我 歐巴桑


 


那時我心裏不知是何滋味?!這是我那天第一次的言語錯誤。


 


(警告你們,不管我幾歲了絕對不可以叫我歐巴桑)


 


第二次是朋友問我想吃晚餐否,我回答還不餓,


 


稍晚經過蚵仔煎攤位時又問我是否想吃,我又回答不想,


 


那晚朋友沒吃晚飯就回高雄了,回家後我才猛然發覺,


 


朋友這樣問是否表示他餓了,


 


我不能因為我自己不餓就也認為別人也一樣,


 


結果我這做地主的就讓朋友餓著肚子回家。


 


當晚就因為這兩件事讓我深深的反省,


 


結果整晚都沒睡好 (處女座的龜毛個性出現了)


 


為了這件事,良心整整不安了2天,


 


3天終於發了簡訊向朋友道歉,整個心才放了下來。


 


提出來讓大家參考做借鏡,


 


永遠不要只站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