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各地在鬧元宵,你是怎麼鬧元宵呢?


 


是看花燈?還是放天燈?亦或去鹽水看蜂炮、還是去台東炸邯鄲?


 


民間流傳著一句台語俗諺:偷挽蔥,嫁好尪


 


它的意思是說,已經到了適婚年齡的女士們,如果還沒有找到婚配的對象,


可以在元宵節的晚上,到鄰居家的菜園子裡偷拔菜或蔥回家,如果一切順


利,那麼就是能嫁給一個好老公的吉兆囉!


 


 


昨日同事提醒著我別忘了元宵夜去「偷挽蔥」,我笑說康伯伯幫我留了一園


的蔥,不過還要來公司太麻煩了,這位同事連忙跟我說他家有種蔥和蒜,


去他家拔就可以,不過我還是嫌麻煩如果是我家隔壁就考慮考慮。


 


每年我總說要去「偷挽蔥」,結果每年都沒去,


所以至今還沒找到好郎君吧!


 


 


想試試「偷挽蔥,嫁好尪」嗎?


先去找找你家附近有沒有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