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中我哥結婚,依習俗在結婚前一晚是要拜天公的,稟告玉皇大帝家


中的男丁平安長大要娶妻了,也感謝天公的照顧,我想一方面也是要兒女


感謝父母辛苦扶養之意吧!祭品是依照習俗擺設,有麵、紅龜、湯圓、


蔡棕、水過和山珍海味等,單然還有重頭戲"豬、羊"。



看到沒,豬咬橘子,一般就是只有在普渡時才會看捯,沒想我家也會出現,


其實原本建議老媽去廟裡拜一拜就好,可固執的兩個老人非的要在家拜,


好吧,反正忙的不是我,



還要準備2頭羊,為了這2頭羊跑了好幾個地方,折騰的好久,原因就是去年羊痘役情,


撲殺了許多,導致數量減少,且價格居高不下,終於還是買到了。


還好這兩隻羊煮出來的羊肉爐是好吃的不得了。


話說今年我哥突然說要去大陸娶妻,於是我爸只好風風火火的找仲介去,


其實我和姊姐都是持反對態度的,因為我哥的不負責任態度,


結婚後可能只會令女孩子受苦而已,但是....唉!別說了,


記得那時我跟老爸說:既然你兒子說要結婚你就要取大陸妹,


那我也要結婚你去給我想辦法",哈哈哈,他只能用眼睛看著我不知怎回答。


哈哈哈~我要告訴你,現在我家也有個大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