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的頭一天我們就迫不及待的上街找小吃,結果這一攤這一碗是我們覺得最好吃的,


那就是米粉湯,就在飯店前不遠,還滿多人的,我門各自點了米粉湯和麵,湯頭真是好,



要酸要辣請隨意,以前和朋友跟團來泰國時,他唯一吃的習慣的就是米粉湯,那時的我卻一點都


不喜歡,沒想到經過時間的洗鍊,我也愛上了這晚另人上癮的湯頭。



一路往捷運站走,路上正好會經過一棟辦公大樓,整條街都是攤販好熱鬧,


一定要的就是這悲"橘色飲料"----泰國紅茶,不同於台灣用奶精,


在這裡加的是煉乳,嚐一口....恩~甜的嚇人。



在街頭上到處可以看到這種賣紅茶、咖啡的小攤販,我沒喝咖啡,不過一樣甜的很。




這是泰式可麗餅, 泰文叫ขนมเบื้อง (Kanom Buang), 英文翻成Thai Crispy Pancake. 泰式可麗餅的來源是傳統小點心, 今日已普遍的在路邊攤販賣. 它的外皮酥脆, 裡面放奶油與餡料. 餡料有兩種,甜味(黄色)與鹹味(橘色); 甜的是蛋絲, 鹹是椰絲, 兩者都有很特別的口味!


是在水上市場買的,薄餅+煉乳+炸的椰子酥,還滿好吃的。



就是跟這船家買的,一份好像4個.2種口味。



這碗鴨肉麵也是在水上市場買的,湯頭和米粉湯很像,但多了醃燻鴨肉的香味。



跟這船家買的,這船是固定停在岸邊,在水上市場看這婆婆的穿戴與販買的物品,真的很有FU。



這是飯店前巷子某依個攤位的晚餐,一樣有照片的MENU可以讓你挑選,這是泰式沙拉,


很酸,還附了一點高麗菜與菜豆要讓我添加,但我們根本吃不完。



再點一盤蝦,還好沾醬是附在一旁的,不然這碗淋上去那一定是又酸又辣,泰式道地的酸辣


還不在我們可以完全接受的範圍。


其實每次旅行在外最吸引我的是路邊的小攤飯,賣的小東西最能代表當地的文化,


你可以用小小的錢買到大大的滿足,省了荷包又豐富的精神,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