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海行簡直是交通大集合,從台灣的客車到搭飛機到香港,再轉機到上海,搭地鐵..等,

看看我搭了哪些交通工具吧~



一張公交卡可以縱衡上海,押金20元人民幣,交通便利又便宜。

不然也可以買單程票,搭地鐵遊上海真的很方便,地鐵是我們這次的主要主角。




從上海到烏鎮我們選擇了搭動車,就像台灣 的高鐵一樣,不過票價便宜多了,只是你要搞懂

到底要坐甚麼線,到哪裡下車就OK。



大部分的車站也是比較郊外,每個車站都好大,這次真的有被中國的車站給嚇到。




然後我們還搭了公車,桐鄉的公車上還有一位售票員,真 的是人太多,得增加一些就業機會。



連汽車站也是挺大,不過現在中國主要城市的車站都要安全檢查,真的是有夠不方便。



20幾個出發口,慢慢看自己是哪個出發口走。



我們從烏鎮景區搭公車到烏鎮再轉公車到桐鄉車站,再搭動車回上海,然後再搭地鐵回飯店,
這樣有夠複雜的,沒想到我們做到了。



然後我們也有打D,坐計程車叫打D,司機稱為師父,服務生叫服務員,

這是上海的計程車,司機周圍還圍了起來,是怕司機對客人怎樣,還是防範客人呢?

計程車費也不貴,人民幣15元大約可以坐30分鐘了,起跳是12元,如果你發現司機走錯路

他還會庭跳表呢。



然後這次我們還搭了船,雖然短短幾分鐘,但是也是感受一下那種古鎮古韻的氛圍。

總之這次幾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到了,當然最多的就是自己的雙腳,即使每天都走到腳很痛,

但我們還是很盡興,這次上海烏鎮自由行大成功,在這2011年的最後一天替我的遊記畫下句點,

也替我這精彩的一年來個完美的ENDING,期待2012又是個美好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