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引島上的東湧燈塔是我們此次來馬祖最主要的重點,有人說來到馬祖沒來東湧燈塔


就像沒來過一樣,真的,東湧燈塔真的美翻了~



你可能會想問,既然是東引島為何不是東引燈塔,而是東湧燈塔呢?


其實東引原名「東湧」,據說很早以前在福州東北方海面一夜之間突然湧現一


座小島,所以名為「東湧島」。另一種說法是因為在馬祖列島中東引海域最深,


當船來到東引時海浪便轉大,所以以「湧」來稱呼。



這座燈塔是由英國人在清光緒30年(1904年)設計建造的英國式建築,塔高14.2公尺,


由海平面算起有97.8公尺,是全國第四高的燈塔,也是台灣領土最北的一座古蹟。


燈塔塔頂是用金屬建造的,所以在早期燈塔的燈是以「鐙」來稱呼的。



在往燈塔的路上即使是晴空萬里風近還是異常的強勁,人都站不穩,帽子不小心就可能飛走。



佇立於懸崖上的白色燈打塔和湛藍的海水互相輝映,格外的引人入勝。


站在高處遠窕,海浪在岩石間翻滾,激起的浪花打在岩石上,讓人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由燈塔旁的石階而上,相連的是外觀優雅的房舍,是當初燈塔的工作人員所居的房舍,


早年甚至還有豬舍,而擔任此工作大多是父子相傳,可以想像當初在此的生活困苦。



燈塔後方有個步道連接到烈女義坑,據說再過些時日就會開滿馬祖的保育植物"紅花石蒜",


到時碧海藍天與粉紅花朵爭奇鬥艷,美不勝收。




步道旁的欄杆以迷你的燈塔做裝飾,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也替東湧燈塔更增添一份風韻。



東引因為東湧燈塔而更加美麗,建議大家一生一定要來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