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老長官的母親辦喪事請我去幫忙,喬依思以前跟隨這位長官多年一直很受他照顧,長官的三位兒女結婚、父親喪事喬依思都有參與可說他們家的大小事我都有參與,即便現在已不再跟隨他但還是有些事也是我在幫他處理。


一早跟幾位同事就到會場,長官和他太太因為人面都很廣所以場子不小,請來了市長來主祭,立法委員、民意代表也來不少,比起上次他父親的公祭已經盡量低調。


待送葬隊伍出去後,我和幾個同事開始幫他收拾東西,因為主要都有葬儀社承包所以我們只要處理一些祭品的工作就可,不過處理起來也挺廢時的,休息一下親友們已經回來了再舉行過一些儀式就開始用餐,一直到用餐完畢幫忙一些瑣事後我們就打道回府,畢竟有些人昨晚幫忙到10點多才回去休息,想必他們也累了。


返家途中開始下起雨來,聽說昨天是等燒過紙錢後才開始下雨,我想媽祖一定很保佑因為上次他父親的喪事也是如此(長官篤信媽祖),也或許老母親作了很多善事也說不定。


回到公司時雨下的更大,在辦公室前燒了一些紙錢表示去除晦氣後才回家,忙了一天喬依思實在有點累,畢竟腳傷、腰傷未痊癒很容易酸痛,今晚想必會有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