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這篇要介紹給大家這次旅遊相關的拌手禮。


來到花蓮最有名的拌手禮非麻糬莫屬了,花蓮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麻糬招牌,曾師傅、曾氏(米麻)糬,令人眼花撩亂。大部分的人買的是「曾記」的,不過走過虹橋的老闆娘強力推薦我們買「曾水港」的傳統手工麻糬(有一個老人家圖像的),一個10元很便宜,內餡是自己熬煮,與曾記的比起來甜而不膩,且體積比較大,外皮也比較Q軟,不過手工的東西必須當日吃完,所以我們這次就自己吃,抱歉囉!不過因為行李太多只好將麻糬宅配了!


 


之前曾發生過的「麻糬大戰」,是有3家曾字輩的麻糬,全都是曾水港子女開設,也都標榜是他真正的傳人,所以想要買哪家就各憑喜好囉!


 



 



 


我們也買了花蓮縣餅。花蓮縣餅的最大特色是將花蓮的特色都融在一個餅中,有蕃薯、麻糬及營養豐富的松子,另外更創新採用以花蓮縣樹「菩提樹」的菩提子葉作為餡料,健康養生,外酥內軟、入口不甜不膩,是花蓮名產中兼具養生與美味的素食名點。


 


 


還有前山牛手工牛軋糖,這家也是經過媒體報導的,負責人李周舜仁先生為前台灣可口可樂公司業務總經理,因喜愛花蓮優質的生活環境及對設計的熱愛,毅然辭去工作舉家遷到花蓮,並成立前山設計公司,因褓母有二、三十年製作牛軋糖的經驗,而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間烘焙工作室,便興起了替褓母圓夢的念頭,一家設計公司也就賣起了手工牛軋糖!有故事性的東西感覺比較好吃,同樣的也是甜而不膩不黏牙,禮盒裝的很漂亮喔,可因為只要自己吃所以就買環保包的了。


 



 


就在買縣餅、牛軋糖附近發現了大排長龍的店家---公正街包子店,24小時營業耶,怎可錯過,當然也要下去排隊一下囉!熱呼呼不斷冒煙的蒸籠,裡頭都是手工捏製最新鮮味美的小籠包、蒸餃,一口肉汁飽滿的內餡,搭配起扎實肉塊確實值得等待,隔天又繞來包了幾龍帶到瑞穗牧場野餐去。(很抱歉因為忙著吃所以忘了拍照了)


 


 



 


 


台東是「落神花」最大的產地,於是也僅有台東會有落神花海可以看,11月底開始至一月前,是一年一度的落神花季,沒看到落神花田,不過買了落神花蜜餞回來品嘗。


 


來到花東也不能錯過這片好山好水所耕作出來的稻米,沿路從富里、池上、關山各扛了一包米回家,為了找到真正的好米與農特產,我們可是到當地的農會購買。


 



 


就在池上農會前發現有隻狗一直在地上發抖,結果….多令人憐惜的一隻小狗,也感恩這位狗主人真有愛心!


 


拉拉雜雜寫了一篇又一篇,2個多星期的時間終於將這次的花東之旅畫下句點,感謝各位的鼓勵與不嫌棄,今後喬依思依然會很盡心盡力的遊玩的。


 


 


東遊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