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在我嚴厲的督促下大家很準時的用早餐,向黃大哥道謝後8點半準出發,黃大哥表示我們的早起是住愛加倍裏的少數,其實這些時間都是經我研究地圖計算過的,畢竟一趟路遙遙可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睡覺上。


    今天的行程是沿台11線一路朝三仙台走,第一站是小野柳,這次不用GO阿姨靠著路標我們就很順利的抵達目的地。





之所以叫小野柳是因為這裡的岩石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構成,並覆蓋著大片珊瑚礁,岩層經長期海水和雨水侵蝕,形成豆腐岩、蜂窩岩、蕈狀岩等奇岩怪石地景,地景媲美北海岸野柳而得名。





在這裡又發生一個,因為念怡穿著涼鞋不好走加上膽子真的有夠小,所以走沒幾步就不敢走了,於是大家想盡辦法哄他、鼓勵他、找別的路,他終於也將這段路走了一半,因為太陽真的很愛看人,我們受不了它的注目,所以不到30分鐘就紛紛往涼亭去,也熱的我大發善心讓大家一早吃冰淇淋。老實說這裡的冰淇淋真不好吃,還因為吃不完而猜拳解決,奇怪瑞如老是贏10次才輸了3次,也因為這樣大夥一早就歡樂不已。


   告訴小朋友我們將去看水往上流,他們老問著水為什麼會往上流?對阿,好奇怪,水為什麼會往上流呢?





   10幾年前我畢業旅行時曾來過,當時只有小小的也沒停車場,現在規劃的很好了,有停車場、公廁、還有步道,我們站在陰涼處看著小朋友好奇的研究,遠方的景色還是那麼美。


 


從台東到花蓮有著長長的海岸線,台東向來被視為是後山,也是台灣最後的觀光淨土,除了海岸地質旅遊景點也有森林與文化遺址。


因為拍攝「月光下我記得」,都蘭林場因為一場電影而更名為「月光小棧」,這也是我私心想要去看的點也是避暑的安排。





”都蘭”是什麼地方嗎?又”都蘭”的含意是什麼?


”都蘭”兩字源自於本地阿美族部落稱此地為"Atolan",意思是石堆很多的地方,早年生活辛苦,總是在田裡有撿不完的石頭,後來拿來堆砌成牆,這就是"Atolan"!也是前一陣子很紅的都蘭國小的地方。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原為都蘭林場行政中心,早年生產巨峰葡萄聞名,後以造林為主,附近並有石棺、石壁等文化遺址景觀。 今天很不巧沒開門,一旁整理環境的阿桑說我們來的太早了,奇怪!怪11點了還早喔?哪請問我要幾點來?我只好在外面拍照,痛失了一個培養人文氣質的機會,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