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有三個很有名分別是人妖秀、白龍王與四面佛,當然四面佛有它的故事性存在,


四面佛位在曼谷的一級購物區裡,以前的旅遊團沒有來到這裡,但現在有些會來,


而且這裡似乎是自助行的必遊點了,早上八點多已經很多人來參拜了。



泰國人說,四面佛不是佛,它是印度教的神祇,泰國人稱為"四面神",有點類似台灣的土地公,


這座四面佛其實鎮煞作用大於其他。



參拜的人買個花串香燭,花少少的錢就可以了,步向台灣都要花個100元,


唉~連拜拜都比人家貴。



聽說有一定的參拜順序,但我也搞不懂,在台灣說國語說台語都很誠心誠意拜了,


來到這裡你說的它聽的懂嗎?



如果四面神是泰國的土地神,那它的交際範圍一定很廣,才會香港、台灣人來許願會成真。



差不多半小時的時間,這些舞者就表演了2場,收入一定不錯,畢竟每天還願的人那麼多,


可能也是四面佛每天有看不完的表演,所以客人一定很多,自然許的願舊加減要幫忙,


這樣香火自然就鼎盛了,就向台北人都去行天宮拜一樣。



不知道這些貢品是一定的呢,還是隨意的,像有拿一整藍的雞蛋,有整顆豬頭,


然木象花串是少不了的。



原本看到這個還以為是檳榔,而這木象拜完不知怎麼處理,台灣是燒金紙,


他們是把這個帶回家嗎?


這些金光閃閃的金箔大象,不知是還願的呢、還是香油錢的,我沒膽去摸怕被打,


所以也不知是實心還空心的。總之,也來赫赫有名的四面佛開眼界了,拜拜祈求,


就讓別人就好,畢竟拜了幾次月老也沒讓我順利找到如意郎君,所以我也不敢奢望


泰國神可以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