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就忘記一月去台東看花有吃當地知名的小吃,美時已經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了。




從池上回市區第一站就順路品嘗了有名的卑南豬血湯,之前因為生意太好所以暫停營業,

現在則由第二代接手,當天可能是選舉因素,所以沒甚麼遊客,因刺我們不用等就吃到了

據說要排隊的豬血湯。



這樣一碗豬血加大腸要40元,完全就是古早味,我家自己煮也是這味道,

相較於台北昌吉街屠口的紅豆腐,我更愛台北的,我又想念了。



大老遠跑來怎可只用一碗血湯打發,所以糯米腸、生腸、大腸等再來一盤吧,

桌上這些再另加2碗豬血湯共計480吧,嗯..這黑白切原本就不是便宜貨。



吃飽了該來去買伴手禮了,有人指定要這家的麻糬,所以我也晃進去熱鬧一下囉~



一個12元,自己挑選喜愛的口味,真的越來越感受到物價上漲了,以前麻糬

一顆都只要10元,調薪速度比不上物價上漲速度。



這家楊記地瓜酥也是有名的名店,他不同於一般的地瓜酥,外面是裹上麥芽糖。


買了伴手禮好像有點渴了,那來去吃冰吧,去寶桑路要吃飽桑湯圓,結果沒開,

因為要下午五點才營業啦,引憾,只好吃不是寶桑路的寶桑湯圓。



這嘉寶桑湯圓不在寶桑路上,但也是生意很好,附近還有有名的臭豆腐與粿仔條,


配料很簡單就三四種,自己挑或綜合的也可以,一份40元,冬可熱夏可冰。


湯圓芋圓有Q就好吃,所以這家也還不錯。花看完了,伴手禮買了,

肚子填飽了,我們要做火車回家了,台東一日遊成功。

台東....我還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