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 king 銀』、『賣 king 銀』遠遠就可以聽到賣五金雜貨的聲響,


每隔幾個月半年的就會聽到,好似從我有記憶就有這叫賣聲了。


 



 


車上載著掃把、畚箕、刷子、拖把..等,有時會因應季節有涼椅涼蓆等。


 



 


這天媽媽跟他買了一支掃把,我趁機跟老闆聊幾句,


果真老闆已經賣了30幾年,聽說連美國的記者都有採訪他,


看到我拿相機趕緊站好讓我拍攝,真是個可愛的老闆。


 



 


這個工作很辛苦,不論刮風下雨騎著三輪貨車大街小巷去叫賣,


小時候沒有大賣場,還有許多人捧場,


老闆就靠著這一車的貨賣了30幾年,也養活了一家子。


隨著時代的進步買的人越來越少,也許再過幾年就看不到老闆的身影,


也聽不到『賣 king 銀』的聲音,這會是值得收藏再我記憶裡的一段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