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普陀寺是廈門名景,緊鄰廈門大學,行前查資料廖說進入寺內要門票,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不用錢,


不知是規則改了,還是部分寺廟整修的緣故,另外香也不用錢,真是佛心來著~




南普陀寺始建於唐末五代,初稱泗洲院,北宋時改稱無盡岩。元朝時被毀,直到


明初時復建,更名為普照寺,然而到了明末清初時又毀於兵亂,清康熙二十三年,


施琅收復台灣後捐資重建,並且增建大悲觀供奉觀音菩薩,與浙江的普陀山道場相類比,


故改名為南普陀寺。因為地處閩南,所以寺廟建造外觀跟台灣頗相似。


適逢端午連假,廟裡廟外好多人,偷偷跟在旅行團後面聽解說,因為南普陀寺建三次毀三次,


所以廟方現在不准遊客進入殿內的,殿門只留小視窗讓遊客瞻仰聖顏,怕遊客香引起火災又毀了


寺廟。



南普陀寺共又三個殿,天王殿、大雄寶殿、大悲殿,據悉大悲殿前的這兩個菩提樹已有百年之久,


菩提多子,意喻多子多孫,想要來求子的民眾必來這大悲殿燒香祈求,而這殿主體也年代久遠,


早已被定為古蹟。而南普陀寺站地也非常之大,在這大悲殿後還在興建其他殿宇,更是可以登山遠望,


句說要走個一小時才到的了山頂。



隔日就是端午節,所以民眾也用了粽子來祭拜,不過他們只焚香不燒金紙,此為與我們不同之處,


而南普陀寺的素餅與素菜聽說頗有名氣,可惜我們無緣品嚐。


在這裡也遇到一個小插曲,當我們在匯合點等人時,有個阿桑從我面前走過,忽然對我說"你今年


運勢很好,越老命越好","我會看面像"...等等云云,這句話讓我在心裡竊喜....其實已經有其他人對


我說過同樣的話了,原本想請教她別的問題,但又怕萬一他獅子大開口敲竹槓,所以不了了之,


不過也留下了一段小趣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