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花東美麗的東海岸海岸線總是令人發出各種讚嘆聲,美麗的太平洋海岸線帶給了台灣得天獨厚的海岸美景。

在東海岸除了美麗的海岸線還有美麗的教堂,這次花東之旅我們也把尋找教堂納入行程裡了。

成功教會

雪白的成功教會稱上湛藍的天空,只能說是相得益彰,是完美的結合,站在路邊幫成功教會留下在我記憶裡一張美麗的身影。

卡片教堂

卡片教堂位在成功鎮的宜灣部落,在台11線上不難找。卡片教堂建於1974年,因當時教堂毀損由從事板模工的阿美族教友賴明德根據傳教士贈送的耶誕卡繪製設計圖,較有們合力搭建出以白底襯著紅黃藍綠的卡片門面,因經費不足只能構見門面,因而形成了這樣的教堂。設計師蕭青陽曾經以此教堂設計的CD封面獲得獲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

樟原教會

樟彰原船型教會更是一個造型特立的一個教會,樟原教會位於長濱鄉最北端,是屬於基督教長老教會,79年因為教堂受颱風侵襲而受損,修建教堂過程中葡發奇想而改成方舟,是當地居民學習諾亞重建的一種精神。

北回歸線1

北回歸線

來花東不管你是走海岸線或是縱谷線,你定會經過北回歸線標誌,這裡是你中途休息的好地方。

你看這麼漂亮的天空,當你站在這具有地理意義的位置時心裡的特別不一樣。

北回歸線是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每年夏至那一天,太陽就直射在北回歸線上,正午時分的「立竿不見影」,更是北回歸線上的獨特天象。

台灣很小卻有著很奇妙的地理位置,不管在是在航運、天文或是戰略位置,也有著東西兩岸不同的海岸線,美麗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