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時在FB上看到朋友6月份有個活動是坐火車去東部一日遊,臉皮很厚的要朋友幫我報名,


朋友說就只是坐火車下車站走走看風景而已,我說沒關係,反正硬是要跟就對了,


雖然報名截止了,還好有擠上名額,就這樣展開我人生第一次的火車小旅行。



4點多就起床,因為要去高雄坐6點多的火車,一到高雄車站就看到服務人員穿戴好在歡迎我們。



朋友一直告訴我這次的火車沒有冷氣喔,我說沒關係,學生時常坐這種火車往返高雄,


現在這種要做還坐不到了呢。以前坐火車通常就是去某地找人,火車就是一種載我抵達目的


的交通工具,現在坐火車卻是一種不同以往的歡樂。



搭著R101藍色平快車,一路往南行走,越往南越能看到藍天綠地,然後慢慢的,


就可以到台灣海峽,漸漸的與太平洋相連,天藍綠地大海,大家哇哇聲連連。



小朋友扮演的小小列車長凱使查票了,看他一付認真的樣子,還真煞有其事。



火車要一路開到花蓮瑞穗,所以以飛快的速度奔馳著,從台東到花蓮入眼的就是藍天趁托綠地,


從窗外望去能夠看到沒有電線杆的平原,但是聽說再過幾年火車就會作起高架,


看到的景象將截然不同。



在花蓮東里的小站停下來,真的是很小的小站,但是卻有我這趟旅程看到最美的風景,


站在月台上往四周忘去就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頂上的天空藍的讓人發暈,


努力的把這片風景用力的濟在腦海裡,心裡暗暗許下我還會再來的諾言。




朋友說這種活動簡直是養豬之旅,一上車就發個小泡芙,然後來杯汽水再加個冰棒,


還沒到中午就一定要來個鐵路便當,下午回程路上來個蔥油餅小籠包,


這趟"藍調平快。跨線長征"果真是如朋友所言"養豬之旅"。



一路上火車奔馳,沿途停靠,大家蓋蓋章,看看風景,免不了要買個紀念品,


這玉裡羊羹就是最佳選擇。



看著一列列火車交錯而過,車上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目的地,


這次的火車旅行卻帶給我無限的驚喜。


ps.漂亮的照片有些是朋友karin的大作...借我用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