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原本公司同仁要自組一團來這裡的,但是因種種因素而沒有成行,但是這個地方卻一直放在


我心裡,3月28日自己揪了幾人參加興南旅遊的 一日遊來了。



(圖為桃花)


梅峰農場全名是"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位在海拔2100公尺的


山區,那到底是在哪裡呢?就在清靜農場再往上7公里的地方,這樣有概念了嗎?


是屬於溫帶地形氣候。



梅峰農場因地形的關係常年沒有風,所以較沒風,後來因為種植了許多紅梅,加上沒風不雅,


所已改名為"梅峰"。



這裡因為訂位為生態推廣,所以平常時候只接受團體的生態體驗,不接受散客,每年只在3月


不需預約即可進園參觀,開放時間大約10天左右。這次剛好碰上了,而且我一週內來了2次,


呵呵。



這是彩虹菊,很奇喔~曬到太陽就開花,那個花是美的很~這次當然是看桃花,裡面有個桃花隧道,


可是我麼看都不美,因為都是鐵架架著,而且擠滿人,所以我拍沒幾張,而且沒拍好,所以就不給大家


看了。



除了桃花,還有一些溫帶花卉,平常平地可是看不到,像這一葉蘭,可是台灣國寶蘭,曾經在


國際上獲獎無數,一葉蘭....就真的是"一葉"。



這是蝴蝶花,上面有兩個花蕊像蝴蝶觸角一樣,花型也像蝴蝶。



這個花型掌的像個大字,所以稱為大文字花,真的是很令人驚奇,同事看的每種花都問說


在平地能不能種,真是被他打敗。



我覺得最可愛的是這個"荷包牡丹",像不像一個綁辮子的小女孩。



還有第一次看到的蠶豆,我覺得花就長的像蠶豆。



蠶豆果實就長這樣,像四季豆一樣。


梅峰農場真的是好地方,氣候宜人,藍天白雲綠樹美花,還好因為地處高山,加上管制得宜,


所以才有這片淨土可來,如果有機會是直得去走走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