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初去市區上課,中午有一小時半的休息,揪了幾個人中午出來吃飯,地點就選在離我上課


不太遠的香湘園吃湘菜。



約12:00,但去的時候餐廳連冷氣都還沒開,不禁懷疑生意是不是不好,結果是


我們吃完快離開了,客人才一直上門,看來這家生意也不錯。



湘菜在台南很少,我只吃過1010湘,價格比較貴,這家價格比較平價,口味也還算OK。



朋友說很想吃板條,板條我不是很愛,吃了一小口,口味還不錯,但對我來說只能淺嘗即止,


可能是因為以前唸書時餐廳都是大鍋炒板條,我吃怕了,所以我現在能避則避了。


 



辣子雞丁,川菜也出現在湘菜了,不過川菜菜就是辣、鹹、油,也是兄弟了,不過香湘園的


味道好似有改良過了,沒那麼辣、油、鹹。



酸辣土豆絲,土豆就是馬鈴薯,顧名思義,有點酸有點辣,好像吃湘菜必點。



乾扁四季豆,中規中矩,我吃過最好吃的是KIKI的。



看到蝦就一定要點的朋友,麻辣盆盆蝦,用深碗上桌,看起來就是一盆的樣子,加之辣味十足,


所以叫麻辣盆盆蝦,後勁很夠喔。



干鍋系列也是湘菜必點,點了干鍋土雞,土雞肉質還不錯,但比1010略遜一點,不過在菜價


高漲的這時候,店家的每道菜,該加的青蔥店家都沒心痛過,真的是沒偷工減料。



剁椒魚頭,店家極力推薦,朋友想把魚頭改成鱸魚,不過店家建議還是於投比較好吃對味,


很大的大頭鰱,然後發現原來大家都不太會吃魚,所以這魚頭就變成我和卡哇玉兩人獨享了,


其他人就只吃了一點魚肉部分,哈哈~拍謝啦~不過那湯汁很夠味,吃的我們直冒汗流鼻水,


真的好吃ㄚ~



 


點了重口味的菜,湯品就來個清淡的吧,這道是香湘排骨湯,很清淡就是排骨和菇類的燉品,


湯頭不錯,可以解解油膩。


這頓大家吃的感覺還不錯,時量和1010湘差不多,但價格卻便宜許多,有機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