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聽聞蒔裡沙灘很漂亮,所以即使陰雨綿綿也要來走一趟,可惜少了陽光、藍天、白雲的蒔裡沙灘遜色不少。

嵵裡沙灘綿延1公里餘,由珊瑚及貝殼碎片所組成的白色沙灘。早期是居民牽網捕魚的漁場,

也曾一度是澎湖最大的海水浴場。

DSCN2200.jpg  

陰雨綿綿的午後,沙灘了一份韻味,小女孩自己一人在沙灘上堆沙,給人一種蕭瑟的感覺。

 

 

DSCN2225.jpg  

 

蒔裡的由來是因嵵裡聚落北邊有一座小山丘,形似古代官員所戴的紗帽,稱為紗帽山,嵵裡聚落正位於紗帽所延伸

 

出來的冠耳(台語稱為「匙」)上,所以稱為「嵵內」或「嵵裡」。

 

DSCN2224.jpg    

即將伴我渡過四天的涼鞋隨著海水在飄盪,前方的小船也在水裡隨著潮起潮落,

暮然間,前方不遠有群人在牽罟,我們立馬來勁了,來去湊熱鬧去。

DSCN2203.jpg  

 

「牽罟」就是使用地曳網來捕魚的一種漁撈作業,在澎湖又稱「牽網」或「牽繪」。

DSCN2232.jpg  

一隻張牙舞抓的獅子魚被拉上岸,漁民不讓我們靠近也不讓我們摸,因為具有神經毒性,怕我們不小心傷到了。

DSCN2241.jpg  

DSCN2244.jpg  

DSCN2255.jpg

沒想到隨便拉上來的就有各種不一樣、在水族館裡才能看到的各種海中生物,大自然真神奇。

  這個河豚可是大家愛不釋手,爭相捧在手裡拍照,為著這因們的天氣帶來不少歡樂。

DSCN2269.jpg DSCN2277.jpg    

然後大家看到阿伯在拉船一群人又鬧哄哄的過去幫忙,大家沒幹過這種事,頓時樂呵呵。

或許下次選在天氣好的時候來蒔裡,走在由珊瑚和貝殼沙構成的海灘上,或享受日光浴,或戲水弄潮,

肯定是一大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