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乳牛是反芻動物共有四個胃,這即是在乳牛的第一個胃---瘤胃,將它切開,裝置廔管,用來觀察消化情形及篩選特殊微生物


乳牛瘤胃開窗可用來進行消化觀察,研究人員可以打開乳牛肚子的「窗戶」觀察其代謝消化外,也可以把其所吃的東西從瘤胃中拿出來研究所含之微生物。



 


瘤胃中有非常多的微生物與牛隻宿主共生,牛隻提供微生物一個生存環境,而微生物則分泌各類消化酵素來分解飼糧成短鏈的揮發性脂肪酸,提供牛隻主要能量來源。


 


 


從開天窗的乳牛瘤胃內豐富的微生物及分泌多種消化酵素中,已逐步發掘具特殊功能的微生物及其基因,其除了對牛隻的飼料營養利用大有幫助外,未來也可在人類營養消化方面派上用場。(文字資料來源:91417   中國時報第18)


 


這樣清楚了嗎?


是為了觀察乳牛胃裏的代謝消化情形及篩選特殊微生物


不過你會懷疑開了天窗的乳牛可以存活多久呢?


告訴你,可以活很多年沒問題的,據手邊資料顯示有存活9年之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