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三盞燈我們漫步街頭,經過消防博物館,進去繞一圈,嗯…就是消防博物館,展示一些早期的消防設備、照片等等,在消防博物館轉個彎再繼續漫步來到”瘋堂斜巷”,真的是個斜巷,從高高的階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艷黃色的:『仁慈堂婆仔屋』,這一帶有許多保存相當完整的老舊葡式建築,是澳門這兩年新開發的地區,以文創為主軸,所以不同於大三巴區的人聲嘈雜

DSCN0783_副本.jpg 

15、16世紀時,澳門有許多痲瘋病人,首任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在這兒建立了痲瘋病院,並附設一所小教堂,由於教堂是專為痲瘋病人設立,所以人們都稱此地為"瘋堂"或"發瘋寺",後來這座小教堂一直到1886年重建成現在的望德聖母堂,附近的巷弄則稱為『瘋堂斜巷』。

仁慈堂婆仔屋是兩棟百年黃色葡式建築,這兒以前是老人院,且大部分都是未婚婆婆,所以稱為"婆仔屋",2000年老人院遷出後,這兒便成為了澳門的文化創意空間,是許多文藝工作者聚集的地方。婆仔屋的院前有兩株大樹,搭配上艷黃色的房屋看就令人舒爽,或許是星期一也或許是新開發區且太早來,沒看到有開的店家,不過聽說這裡有家很好吃的葡式餐廳,不過價位也是不親民就是。

DSCN0775_副本.jpg 

IMG_4154_副本.jpg 

瘋堂斜巷是個悠閒安靜的浪漫葡式建築步道區域,到過大三巴,人聲喧鬧到讓人有一種煩躁的感,但隨著漫步到瘋堂區,沿路人潮愈來愈少,心情也愈來愈怡然自得,一轉進瘋堂斜巷,兩側美麗的葡式建築,會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豔感!!

DSCN0788_副本.jpg DSCN0797_副本.jpgIMG_4214_副本.jpg  

以紅、黃兩色建築為主的瘋堂斜巷,地上鋪著碎石子,不時的有歐陸式街燈,走在這兒好似走在浪漫的歐洲街道上。

IMG_4191.jpg 

在瘋堂斜巷有座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望德聖母堂,建於西元1557年,供奉聖母瑪利亞,望德聖母堂自1576年起就是澳門的主教座堂,因為太靠近痲瘋病院,所以後來才在議事亭前地附近建立了新的主教座堂。

瘋堂斜巷氣氛寧靜閑適,和大三巴的人聲嘈雜截然不同,可以被非常美麗的住宅群包圍,可以感受濃濃歐風,隨意穿梭在浪漫的巷弄間,這兒真是到澳門不可不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瘋堂斜巷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