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第三天我們要去三盞燈吃豬腳薑,先坐接駁車到關閘,再搭計程車到三盞燈,關閘是澳門通向珠海的通路,很多人一大早已經從珠海買菜回來了,也許多人是來上班的。

DSCN0748_副本.jpg 

馮記豬腳薑是在向澳門旅遊局索取的介紹上看到的,三盞燈又名嘉路米耶圓形地。“圓形地”一詞是來自葡萄牙語,意思為處於路口中間,而三盞燈就是五條街道的中心位置,並以澳門第105任總督嘉路米耶命名。“三盞燈”這個俗稱,其中一說法是以前廣場中間的燈柱共有四盞燈泡,後來其中一個損壞了,只剩下三盞燈泡,故而得名;另一種說法則是燈柱其中的三盞燈管朝下,一盞朝上,導致視覺上有所誤差。所以三盞燈就是一個圓形廣場也是圓環的意思。

DSCN0750_副本_副本.jpg 

豬腳薑,又稱豬腳薑醋或薑醋,是廣東的一種食品,材料包括甜醋豬腳,是廣東婦女做月子期間會吃豬腳薑來滋補強身,在彌月宴席上也是不可缺少的菜色。

馮記豬腳薑已經營業超過20年,在澳門可是名氣響噹噹,就位在長長的傳統市場街頭,一開始看到 "豬腳薑" 的招牌腦袋閃過的問號是.... "到底是在賣豬腳還是賣薑?"結論是賣豬腳也賣薑。

IMG_4022.jpg

DSCN0755_副本_副本.jpg 

DSCN0757_副本.jpg 

 

 

DSCN0752_副本.jpg 

DSCN0751_副本.jpg 走近看看這一鍋老滷,裡頭有魯得熟透入味的滷蛋、豬耳朵、豬腸、豬皮、豬肚…,豬腳等等,還有一塊塊滷得發黑的特等薑塊,感覺就是很鹹的樣子,有一股嗆鼻的香味,是醋的味道,一邊還有賣一些東南亞的小吃,不過我們只點了一碗綜合的豬腳薑來分享,結果驚為天人,真是太好吃了。馬上一人各點一碗愛吃的配料,好好品嘗這澳門有名小吃”豬腳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盞燈 豬腳薑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