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閃閃的澳門,大大小小的娛樂場林立,紙醉金迷的生活,夜晚更能體會,吃完義順燉奶轉進新馬路旁的巷弄中看見的又是不同的景像,好多海產店、燕窩店,時間已過用餐時間,所以沒甚麼人潮,走在街上心裡想著卻是”不是注重環保生態嗎?怎麼這麼多燕窩魚翅店?大家都是說一套做一套!”

IMG_3742_副本.jpg 

IMG_3747_副本.jpg  隨意走在巷弄中,兩旁都是澳門早期的建築,澳門真是個很兩極的城市,有大飯店林立的離島、有保有傳統地區的本島,走著走著突然看見很有名的「新華大旅社」,福隆新街在半世紀前是個煙花巷,新華大旅社則是個妓院。 IMG_3748_副本.jpgIMG_3744_副本.jpg 已經有百年歷史的木製建築--「新華大旅社」是王家衛電影2046的拍攝地點,還有電影電影「伊莎貝拉」、「 蝴蝶」也都有來這裡取景,而且只開放兩個月後的訂房,也因為房價便宜所以很難定,現在搖身一變為背包客中口耳相傳的最佳住宿點。 

看著冲沖疾步趕回家的上班族,讓我們走在巷弄中更貼近在地居民的生活,這也是旅行團比較無法辦到的。而每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你喜歡的我不一定滿意,我推薦的不一定符合你的胃口,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會知道這個是不是自己的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華 旅社 福隆新街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