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5元硬幣上的圖案就是大三巴牌坊,這個澳門必遊的知名景點沒來過幾乎就不算到過澳門,於200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澳門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指標性建築物,建於1602~1640年間,以精緻的浮雕和銅像著稱,每尊雕像和壁上石刻都涵存一個個人們心靈慰藉的信仰神話。

DSCN0563_副本.jpg

大三巴牌坊原名為聖保羅大教堂遺址,「三巴」這個名字是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而「大」是指最大的教堂,故「大三巴」是指「最大的教堂」。歷經三次祝融劫難的聖保羅教堂,倖存的教堂前壁保留當年教堂信仰追崇的神聖遺址,因遺存的教堂壁址,外型酷似中國傳統牌坊,故被當地人稱為「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高27公尺、寬23.5公尺、石壁厚2.7公尺,下有68層階級,遊客都會由下往上的仰望這面充滿氣勢的牌坊,雖然現今只剩一面牆面,但依稀能感受到當年此教堂的風華以及那盛大的氣勢。

 DSCN0542_副本.jpg  遊人如織,大概是每個到大三巴的感覺,除非你在早上8點前來,否則就要有去拍「團體照」的心理準備,牌坊有上下五層,牆上的裝飾各有其意義,不過這對我們來說太困難了,就PASS吧

DSCN0593_副本.jpg DSCN0604_副本.jpg 在大三巴的右側是大砲台和澳門博物館,可以從牌坊平行的位置搭電扶梯往博物館方向上去,別像我們傻傻的從大砲台底下爬樓梯上去,喘個半死。在大砲台和博物館四周可以鳥瞰澳門半島城區的景緻,不過現在霧霾嚴重也是灰灰一片。


arrow
arrow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