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的重頭戲就從大三巴街開始吧!從有名的議事亭前地的噴水池出發,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非常漂亮的玫瑰堂,因為興建當初是以木板所建所以又名板樟堂,建於1587年,供奉玫瑰聖母,右側有天主教的聖物寶庫,所謂聖物不外乎十字架、衣服..等。

DSCN0507_副本.jpg黃色的玫瑰堂外觀非常美麗,也非常的吸引旅人的目光,黃牆、綠窗、白色雕花裝式的搭配時在搶眼,說它是澳門最美的教堂一點也不為過。 

DSCN0522_副本.jpg 

當天剛好有台灣彰化的學校與當地的樂團舉行交流演奏,從喧嚷的室外進入的神聖的教堂,令人都肅靜了起來,耳邊響起的音樂卻又人心神沉澱,果然宗教所在地是最好的心靈憩所。

DSCN0533_副本.jpgDSCN0535_副本.jpg  大三巴街很小,但每天都要迎接龐大的觀光客,人潮幾乎和假日的淡水不相上下,兩旁以販賣杏仁餅、肉乾居多,其中以鉅記餅家為最多,幾乎到三步一家的地部,兩旁巷子裡則是以小吃居多,連台灣的豪大雞排這裡都看的到。走在大三巴街上免費的試吃讓你吃到飽,許多的遊客手裡都提著好幾袋伴手禮,果然人潮就是錢潮。  

DSCN0530_副本.jpg 

創立於清朝的「大聲公涼茶」大概也是由澳門的人會列入的吧,小小一個不起眼的攤位,卻能立足200年,也算是有其特點。小小一杯要好幾塊錢,外帶要再加0.5MOP,說是涼茶其實是熱的,說白了就是苦茶而已,卻讓台灣的旅遊說寫得好像非喝不可一樣。

arrow
arrow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