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澳門自由行的重頭戲—走訪大三巴,搭乘新濠天地往新麗華的接駁車,終點在新八百伴百貨前下車,沿著下車的方向往前左轉就是新濠天地回程搭乘的位置(其實我們是走錯方向才看到,不然回程在哪坐車還有的找), 下車後一時找不到去大三巴的方向,只好跟著人潮走,也問了路確定方向是對的才安心。

今天的重頭戲是大三巴這個區塊,黃枝技麵粥就旅遊中心旁,已經下午2點多,店裡還是滿滿的人潮,抽號碼等了約20分鐘,坐位被安排在地下室,澳門香港的店都小小的、舊舊的,不像台灣的店面都很明亮。

陪伴無數澳門人走過半世紀的黃枝記,葫蘆裡賣的絕活是手工竹升麵,堅持古法製作的好滋味,讓人一試難忘,名列必嚐經典澳門美食。創始人黃煥枝1940年代至廣州拜師學藝,50年代遷移到澳門創立「黃枝記」。

黃枝記」美味的秘密藏在獨特製作工法,老師傅坐在粗竹竿上,反反覆覆打壓兩小時,打出麵糰韌性,並加入全蛋,一入口蛋香四溢,麵條細如絲,卻Q彈有勁。DSCN0485_副本.jpg 

DSCN0486_副本.jpg 

DSCN0487_副本.jpg黃枝記以雲吞出名,菜單封面寫著『有錢最好食雲吞,無酒安能邀月飲』,可見其對自家雲吞的自信,點了一碗淨雲吞(就是雲吞湯),湯頭充滿蝦米的海鮮味,與台灣的大骨湯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不喜歡蝦米的應該會覺得很不習慣,麵皮薄、內餡飽滿的雲吞每顆都有完整的蝦仁,感覺扎實又新鮮,這碗雲吞湯真是美味極了,不虧是鎮店之寶。  

DSCN0491_副本.jpg 

蝦子撈麵也是店裡招牌,上桌時我們還在想蝦子在哪裡?原來麵體上面的就是蝦卵的粉末,炒至深褐色的蝦卵灑在乾麵上,輕輕攪拌一下,讓蝦卵均勻附著在麵條上,品嚐起來充滿濃厚海味,加上竹升麵Q彈的口感,整體口味還滿合的,但同樣的蝦的味道很重,沒吃過的還是建議以分享為優先。 

DSCN0492_副本.jpg 

黃枝記的伊麵(一種麵體名稱)也很有名,當初幾乎是獨斷市場,點了肉絲湯伊麵,有點勾芡的湯頭,同樣不軟爛的口感,不油不膩,不過同樣湯頭有濃郁的蝦米海鮮味。   

DSCN0495_副本.jpg  來澳門怎能不吃粥,網路上有人推薦豬肝粥說便宜又好吃,香港澳門的粥都煮到沒有米粒,很簡單的粥+豬肝+蔥,就真的好吃到不行。 這餐194MOP,但大家都好滿足,每盤都清空,有機會一定要來吃黃枝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吞 澳門 黃枝記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