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方向的沿著大馬路走(誤打誤撞走上正確的道路),這條馬路叫十月初五馬路,也是路環的主要馬路,澳門這裡的道路很有趣,因為地方小所以馬路也小,一個防火巷就是一條路,路名也很有趣可能是菜園巷、安息巷、船鋪街、鹹蝦巷…等,而道路的名稱很多都是為了紀念某一個人或一件事而命名。一路上沒看到什麼居民,路上走的都是遊客,還遇到從台南聖母廟來的參訪團體,聊了一下還竟然有互相認識的人,世界真是小。  

DSCN0042_副本.jpg 

這座漂亮的【聖方濟各聖堂】是韓劇野蠻王妃、劉德華、舒淇主演的電影「遊龍戲鳳」拍攝場景,約建於1928年,具有西方的建築特色同時揉合不少中式元素,簡潔而純樸,符合區內寧靜的環境氛圍,教堂內穿著中式服飾的聖母畫像,還有一般教堂較少使用的顏色成為該教堂的特色之一。聖人方濟各在四百多年前跟隨傳教士自日本到達中國南部沿海傳教,是最早的遠東傳教士之一。(參考網路說明)

406eb81f62ce30a89f8e1add9bcb7716[1].jpg 

不過沒注意到理面著中式服飾的聖母畫像是個遺憾,教堂裡面的用色強烈與一教堂有很大不同。

DSCN0027_副本.jpg 

很喜歡從教堂前廣場看出去的感覺,像坐在淡水河邊享受海風徐徐吹拂,享受一個人的寧靜下午。

  出了教堂就是路環圖書館,黃色鮮艷的建築也是拍人像的好地方,在澳門很多建築都喜歡用黃色的,不知是否有特別的含意。

 DSCN0044_副本.jpg 

沿著十月初五馬路慢慢散步,雖然臨近中午但卻不酷熱,秋天出遊就是這個好處。馬路的盡頭就是譚公廟,約建於晚清同治元年(1862年),主要供奉譚公,相傳譚公常以童子形像顯靈救助貧苦大眾,屬於水神,主要保佑海上作業者, 因此受到漁民的愛戴。出門在外不太敢隨便進入廟裡,就在門外看了一會。這裡與大陸同樣是燒高香,不同的是一旁還有大大的香環,帶有祈福的意思,比較有趣的是金爐稱為「聚寶爐」,真的是名符其實。

DSCN0052_副本.jpg 

DSCN0053_副本.jpg 

澳門的廟宇都不大,也不金碧輝煌,跟台灣比起來真是不能比,不過既然來了就走看看吧。「天后古廟」是澳門離島最古老的廟宇,建於1763年,兩百多年的歷史了,但外表根本看不出火鼎盛的樣子,或許跟現在補魚的少了也有關係吧。

 


DSCN0062_副本.jpg 

觀音古廟隱藏在巷子裡,我們對澳門的廟宇很失望所以決定不在尋找了,但是這面紅色的牆卻是很有味道,拍起人像來個個像是封面人物一樣,結果這面牆是觀音古廟的側面,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環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