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韋俄羅斯民族鄉是蒙古族祖先蒙兀室韋部落的發源地,蒙古民族的名稱起源於蒙古地

區東北部的一個室韋部落——蒙兀室韋。“蒙兀”是蒙古一詞的最早的漢文譯寫。

它開始只是一個氏族或部落的名稱,後來才成為一個新興民族的共同稱謂。

室韋21

內蒙古東北方有群『俄』人,他們長得金髮碧眼,但中文說得比俄文流利!

他們住在中俄國界河畔,不管國界怎麼劃,兩頭都是家的範圍。這裡就是室韋

俄羅斯民族鄉,一個專賣俄羅斯風情的小鎮。

室韋22

室韋23

在二十世紀中葉因興建中俄鐵路有大量的中國工人來到室韋,因與俄羅斯只有一河之隔

所以促成了許多異國婚姻,進而成為中國的俄羅斯民族,現在已經繁衍到第四、五代,

當地人戲稱這些俄羅斯後裔民族為:老毛(第一代移民)、大毛(二代)、二毛(三代移民)

三毛、四毛、、。連照片中的狗都是中俄混血,挺乖的還會跟你拜拜讓你給它東西吃。

室韋27

室韋33

街面上都試賣特產或是燒烤,因為不是旅遊旺季所以只有幾家店高掛著羊腿等著客人上門。

清晨走在街上一家夜店門前有著有趣的招牌,昨晚沒開,看來是把妹去了。

室韋5.jpg

這是水車,雖然好像有自來水了但是水壓並不是很穩,所以居民還是會用水車來供水,

早期是用馬拉水車,現在進步用拖拉機了。

 

室韋26

室韋25

因地處偏遠,東西運送不易,所以很多生活習慣還是非常原始。雖然有電供應但沒有煤氣,

有也是極少數,所以煮東西還是以燒材為主,畢竟這裡最不缺的就是木材了。

室韋28室韋30

馬奶酒與牛奶糖是蒙古地區的特產,不過地陪說現在的馬奶都不是純正的,要喝到純正的

馬奶酒必須深入草原中由牧民自已釀的,所以這種是裝飾居多;而牛奶糖則是非常的具有

奶香味滿好吃的。

室韋29

室韋31

室韋32

"列巴"泛指俄羅斯麵包,是採用奶油、白糖、雞蛋、麵粉經啤酒花發酵製作而成,

這裡很多家庭都有自己的列巴房,也有一些專門賣給遊客的,保存期限只有2-3天,

而我們的晚餐就是品嘗俄羅斯風味餐。

走吧!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