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翁島燈塔又稱西嶼燈塔,是澎湖北環路線的一大亮點,來西嶼總要來看看的,

西嶼燈塔見於1874年是台彭地區最早創建的西式燈塔。

DSCN2487.jpg

DSCN2488.jpg

這兩年走過馬祖、金門,其實每個造型都大同小異,最漂亮的莫過於東引的燈塔了,

現在回想起來就好想再去一次,或許等我把台灣離島都過一次後再來計畫吧。

DSCN2502.jpg

我們在這裡拍照消磨好多時光,因為某人曬黑了,反差太大不好拍,真的是考驗我們的技術,

如果有藍天的襯托,這裡應該會更美,不過沒下雨我們已經很萬幸了。

西台餌砲.jpg

西台餌砲是很容易忽略的景點,相對的也保留更多原貌,關於這座大砲之所以留下來也是有

其典故的。

原來在二次世界大戰其間,台灣及澎湖仍為日本佔領,美軍以強勢的武力欲逼日本就範,猛烈的

轟炸日本於東太平洋的軍事據點,澎湖,在當時也是被轟炸的主要地區之一。

日軍於虎井設有『南進指揮所』,是為一重要的軍事設施,也是美軍強力轟炸的目標之一。

為了要反制美軍,日軍就在『西嶼』南方高地上,用水泥蓋一座假大砲誤導美軍,

轟炸機飛官誤以為是『南進指揮所』的設施便在此地投彈。

旅遊之於大家也別忘了索看景觀的背後故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