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吃什麼系列好久沒上菜了,主要是自己帶便當和訂便當居多,最近吃膩了,所以又開始在辦公室黑白喇了。

鹹粥

先介紹剩菜利用的用電鍋煮鹹粥,可以有熱熱的午餐吃也可以解決媽媽的困擾。

用前一晚剩下的魚湯、高麗菜絲、炒過的絞肉(用肉絲也可以,先用醬油、酒稍微醃一下)、香菇絲(我是用乾香菇泡水,泡過的水一起主)、早餐剩下的美生菜(用電鍋煮會黑黑的)、昨晚剩下的白飯。

把上述準備好的材料通通放入一鍋,外鍋一杯水,開關跳起即可,煮好後試一下鹹淡即可。

鹹粥中有魚湯的鮮味、香菇的香味,真的不錯吃,主要是在冷冷的天中午可以吃到熱熱的粥,而且準備時間不用幾分鐘。

菜飯

另外這個用電鍋煮菜飯更簡單了,我稱為「熱狗甜椒菜飯」。

我自己吃所以米用1/4杯,一個小型的甜椒,一條德式香腸,甜椒和熱狗全部切成丁塊,然後和米一起下去煮,用多少米就用多少水,不需額外添加,煮好後拌一拌就可以享用了,熱狗是有鹹味的,煮的時候會和米飯容在一起,所以飯會有味道了,而且帶有德式香腸的香氣,整個對味。

我再煮的同時又一起蒸了白蘿蔔添加蔬菜的量,一鍋兩道菜,省時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