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東北角海岸線,有山有水,每次來東北角都有放鬆的FU,而福隆是東北角一個很大的休憩點,夏天的時候總是有多人來玩水,為坐火車走一下就到了。而來福隆大家總是要來個福隆便當,我們也不免俗。

鄉野便當

一出車站就看到10幾人在排隊,而當時才11點,而我們也決定趁著人不多先排隊吃午餐。

鄉野便當1

福隆便當生意最好的就是鄉野,沒有其他口味,沒有其他選擇,只有要外帶幾個,很簡單的菜色,也不怎麼好吃,但大家都人手一個。

來福隆除了玩水還可爬山健行,也可以騎腳踏車,原本想去健行賞芒花,但是因為去過擎天崗了所以決定騎車去。

腳特車一輛100元,也可租電動車可以省力。

福隆

秋天的天氣很舒服,這個路段在假日是自行車道,所以滿安全的,道路滿平緩的所以騎起來不會累,遠方的山,藍天白雲伴著我們上路。

福隆1

騎的路線是就草嶺隧道,如果來回大約是10公里,如果往海案線騎一圈大約要40公里吧,從隧道的這頭到歲到那頭就是從新北市到宜蘭了,回去你可你說你騎自行車從新北市到宜蘭去了。

福隆7

這個隧道叫做就草嶺隧道是台灣民謠「丟丟銅」中所提到的火車山洞,建於日治時期民國13年,民國75年封閉,總長2公里多一點。

福隆2

隧道內非常涼爽,夏天來一點會熱,這裡就是新北市和宜蘭的交界了,大家紛紛停下來拍張照,隧道內還會播放音樂,照明光線也很充足,嚐嚐的隧道從新北到宜蘭。

福隆3

福隆5

福隆4

從宜蘭這端出去入眼的就大海,遠處就是龜山島,你會部自覺得說"哇",真的是哇,沒想到迎面而來居然是大海,大家好嗨喔,停下車遠挑龜山島,吃吃點心喝口水,真是好棒的路線。

福隆6

這是現在火車在走的隧道,多停留一點時間界可以看火車穿越而過,往前走會有不同的景色,奈何天空飄雨了,宜蘭果然是多雨的城市,我們只好往回走,

這趟草嶺古道騎車真的好有趣,明11月再來走健行路段賞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