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港文化園區位在高雄小港區,是近幾年才成立的,主要是因應高雄貨櫃中心的成立而將此地區的區民遷村,為保留當地的文化而設立的。因為地處偏遠交通部是非常便利,所以相關資訊可以上關網查詢,至於相關的歷史故事也不再贅述。

紅毛港區

文化園區裡比較有名的建物就屬這高字塔了,外觀就是一個高字,還有一個旋轉餐廳供用餐兼看景,生意還不錯喔。

     紅毛港區1

因為是貨櫃中心所以可以看到對面成排如山的貨櫃,還有吊掛機,我想在上面工作要有相當勇氣,從這裡看對岸可以看到有別於其他平常在港區所看到的,還可以看著貨輪一艘艘進港,不過高雄港曾經是世界或過吞吐量屬一屬二的,可惜已經被上海取代了。

紅毛港區2  

前方的管控中心不時在 I 和 O之間轉換,I 代表 IN,表示有船要進港,O 代表 OUT 有船出港,曾經的繁華現在只有星光點點了。

紅毛港區3

園區裡保留了一些早期建物的牆面還有文化展示中心,在這裡也可以搭觀光船遊到愛河,不過可想而知紅毛港地區靠海捕魚當初的生活困苦。

在這裡除了看船、看海還可以看日落,餐廳門口有個資訊牌會告訴你今天的日落時間,還有進出的貨輪是從哪裡到哪裡,華燈初上,看著燈光持續亮起,我們決定轉戰旗津的旗后燈塔拍夜景,看著旗津的交通船不停的穿梭,真是越夜越美麗。

紅毛港區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