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吃了同事蘭從花蓮宅配送回的美味的提拉米蘇後,上網查了有關提拉米蘇的傳說,其實提拉米蘇為什麼好吃呢?(好像只要冠上傳說就有賣點)


 


提拉米蘇的由來,有一個溫馨的故事:


二戰時期,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了一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愛的人。提拉米蘇,Tiramisu,在意大利文裡,有 帶我走 的含義:雖然無法將我帶走,也將我虔誠的心意帶走,用我誠摯的心化成對上天的悲憫請求,保佑我心愛的人,平安歸來,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這就是提拉米蘇Tiramisu、是愛情的一種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