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可能是很多人心中的痛,可偏偏這個年代不會英文又不行,


那你的英文程度是’破英文’還是’好英文’?喬依思自認是介於兩者之間。因為念的是五專所以英文根基並不扎實,還好就業後不需用到英文,不過想要學好英文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夢想。


幾年前因為工作單位轉換的關係,一直很不適應新環境,於是乎有了學英文轉移對工作不適的想法,恰好又有同事在某家補習班學英文,而且是全美語環境,沒有課本、沒有中文,完全從聽說讀寫讓你自然而然學會美語。上課時老師搭配圖片、動作,用著簡易的英文解說著單字,每個學生聽著老師的話做動作、造句,就只為了確定是否真的聽懂了解了,但是不會告訴你這個字怎麼拼,這個句子怎麼寫,每一級的課程結束時還得一個一個做測試,如此才能再進一級。


每次上課我總是會用錄音機全程錄下,利用公餘時間反覆的聽著,然後試著找出每個單字的正確英文拼法,將老師所說的每個句子寫下來,整天就這樣聽著錄音機,就只為了能在下次上課前複習完畢,不過也因此成功的克服了工作上的不適應。日復一日,就這樣喬依思發狠的從最初級班開始學起,整整學了一年多,每週2堂,每次2小時,從不缺課,一直上到6級,後來因為人數太少開課不成而作罷。


後來開始流行全民英檢,我也在同事的邀約下報名參加,尤記得當時3人一起報考初級英檢,只有我筆試通過得以參加複試,不過很遺憾的在複試前我把准考證弄丟了而沒去參加,不然我想應該會順利通過取得證書。


其實學語言沒有捷徑,也沒有速成班,只能一步一步慢慢練,沒有持續練習,是無法學好的如果沒有時間上英文班,現在有很多英文線上學習網站,可以自我練習,不然買本英文雜誌慢慢看也行,總之只要持續練習,努力一定會被看見。


 


  賴世雄美語邀請大家一起從小學好英文!→賴世雄美語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