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你的朋友講電話或見面時都聊些什麼?


也許是最近生活中的趣事、工作上的煩惱、


一些也許永遠不會實現的白日夢、或是最近的不如意。


有位朋友每次打電話給我就是一直說同事如何?


老闆娘很會津津計算、這個薪水太少想要辭了工作再換一個...


日復一日,無形中對我疲勞轟炸,


我知道他因為某些原因需要有人傾聽,


大部分的時間我會好言相勸,


遇到我火大或不耐煩時也會被我嚴厲責罵,


如此,週而復始。


昨晚睡到半夜滿身大汗的熱醒了,開了冷氣,


突然想起前2天和同事閒聊時我不津也向他抱怨這位朋友的行徑,


抱怨這位朋友老是說不聽,每天拿 一些小事來抱怨,


而回想過去和這位同事的對談中有多少次向他抱怨了,


突然驚覺,很多次...


頓時睡意全消,


心想我將自己的不滿意向別人抱怨,


而且不只一次,而這位同事是否也是如同我的想法,


"每次都像我抱怨這些"


原來我無形中也像我的朋友一樣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會謹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