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幾乎是台南孤門獨市,可以從早吃到晚,當宵夜也沒問題,


當然在台南牛肉湯的名店也很多,雖然住的地方也是有好幾家賣牛肉湯的,當口味就是


一般般而已,平常只能用來安慰騙一下胃而已,好吃的還是得跑遠點。



離我最近而又好吃的牛肉湯是位在大灣大安街的鴻品牛肉湯,牛肉湯要用生的溫體牛肉沖上


熬煮的牛高湯,這樣才好喝好吃。所以不敢生吃牛肉的就得燙熟一點囉。




鴻品有個很洪亮的店面,每天從台南屠宰場送三次的溫體牛肉,標榜用的是台難的的溫體牛肉


而非進口冷凍牛肉,所以每個時段的肉都是最新鮮的,當然每個時段都很多人。



台南人喝牛肉湯一定得配上一碗白飯或肉燥飯,看這肉燥就是半肥半瘦,這才是正港的肉燥飯啦,


幾年前喝牛湯的飯都是一碗白飯免費的,現在物價漲,店家紛紛取消了。


 




 


有的牛肉湯店家很單純就只賣牛肉湯一味,這家幾乎是全牛產品了,有點了蔥爆牛肉和炒牛肚,


嗯...熱炒應該不是店家的強項,不過我最常吃的牛肉湯有合我的口味就好。

arrow
arrow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