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前一日早就聽說機場時開時關,所以我們早早結束行程提早2小時去等待,哪知就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雷雨大作,烏雲密佈,打雷閃電的,機場宣布關閉,原訂5天的馬祖行因天氣關係我們被迫在馬祖停留一夜。


不過如果因天候因素被迫取消班機,記得去向航空公司索取證明以供日後退票之用,再來就是拿著證明和身分證件去旅客服務中心登記,他會給你一張150元折價券,可以抵扣扺指定商店旅店的消費,還好我們這的假期飯店可以抵扣,馬上聯絡旅店來接人,2人抵扣共可抵扣300元,當日住宿花了900元。和友人商量著要等隔天飛機還是去搭船,經過評估,因為飛機等候補不知要到何時,搭船雖然久,但隔天晚上一定會回到家,於是就決定了隔天早上七點去拿船班後補。



臺馬輪航行基隆南竿之間,航行時間約九小時~十小時,鑑於航行時間很長,所以買了四人臥艙,一人票價1500元,不想暈船,所以吞了兩顆暈船藥,上床睡覺,沒想到一路風平浪靜,一點都不顛,醒來已快到基隆了,原來如果睡的著,風平浪靜,坐船也沒那麼難受。


這次馬祖行都是在搭船,6天裏搭了這輩子最多的船,這次我們的足跡踏上了南竿、北竿、東引、與東莒,馬祖沒有墾丁的沙灘,所以不適合玩水,但是在北竿芹壁可以欣賞到台灣所沒有的閩東建築聚落,在南竿有可以划獨木舟的北海坑道,而東引個人則大力推薦聚有希臘風情的東湧燈塔,配上藍天白雲與大海,整個景觀真的是美呆了,還有會讓腳發軟心臟無力的烈女義坑與壯麗的一線天,另外再推薦東引的「安東坑道」,不僅可以體會到當初鑿坑的辛苦,更可以觀賞到特有的燕鷗,欣賞到壯麗的地質景觀與海景,至於東莒則有猛澳或福正沙灘晚上可以欣賞「海上螢火蟲」--介形蟲(俗稱星沙),雖然我們因為氣候與潮汐關係沒有看到星沙,但有這麼多好玩好看的景點,你竟然還問我馬祖好不好玩。


   旅遊總是離不開美食,因此當地的海鮮與特色小小吃中最出名的就是「老酒麵線」,有點現我們常吃的麻油麵線,蛋是用老酒取代了麻油,還有「繼光餅」,外型類似貝果,裡面可以夾上海先炒蛋或漢堡肉與蛋,號稱是『馬祖漢堡』,魚麵與紅糟肉味道都不差,甜點則是推薦地瓜餃,由地瓜粉做成餃皮,裡頭包碎花生、白糖等甜點,然後像下餃子一樣下水煮熟,味道很好,另外東湧陳高當然是不可錯過的。


  看到這裡有沒有很心動?想馬上飛去馬祖玩嗎?再次提醒大家,雖然南、北竿都有機場,交通方便,但馬祖各島間的船班不多,安排行程時應考量交通,還有氣候因素,如何以最省時與省錢的方法暢遊馬祖,考驗著旅人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